1        

在すき家還沒來台前早已在網路上先轟動一陣子,對於常去日本、去過日本甚至像我還沒

去過日本但嚮往日本的朋友們對すき家熟悉在不過

在日本三大丼飯連鎖店すき家、松屋跟吉野家

在台灣吉野家熟到不能在熟,但偏偏我不愛它的牛丼飯不合我的胃口以及它的價錢貴

的太離譜,但有一次看黃金傳說挑戰吉野家全部店內食物,明明看挑戰者吃他們的

食物那麼好吃偏偏在台灣吃吉野家的牛丼飯就沒那麼好吃,而且其實在網路上很多人說

吉野家來台味道整個不同,我相信不管哪間店來台一定會改變,因為也希望能夠符合

臺灣人的口味,但反而我比較希望他們能夠把在他們國家口味直接帶來台灣,是我們

要接受他們的口味而不是他們配合我們的口味,不然我們去光顧他們的食物就沒有意義

 

剛開始知道是在古亭捷運站附近,沒有特別注意是靠近哪一邊,沒想到一查是我之前在

台北工作時住的附近而且是晚班下班後會走的路太令人懷念啦!

而且すき家的前身是隔壁那間燒臘店,那間每到吃飯時間就會陸續有人排隊買便當

 

 

 

2  

すき家靠近古亭站七號出口不清楚上頭會指往國語日報的方向,從七號出口出來後就會

馬上看到すき家

 

那天先去了海賊王專賣店後再過去那邊差不多快七點,想說快七點應該已經過了吃飯

時間人潮會比較少人,真的不能小看台灣人排隊能力,沒想到一出來就看到排隊排

超長的,差不多排了兩、三間店面的長度,整個超無言!

而且我真的很討厭排隊,如果是只排十分鐘或是二十分鐘我還可以接受

但我為了一碗牛丼飯排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朋友都說我瘋了因為他們知道我不可能為了

吃飯排這麼久,但我當下排了十分鐘左右已經開始猶豫到底要不要繼續排下去,排隊的

時間我就可以在師大夜市吃我想要吃的東西,但照片都拍了又加上下次什麼時候來台北

我也不知道因為這種想法又撐了下去(殊不知一撐就撐了一個半小時),我前面有六位

左右的大學生一直在討論要不要繼續排隊的話題,想說他們走了我就可以往前好幾步結果

他們也沒有走...

 

我想下次再去吃就是真的要過好幾個月人潮過了之後再去吃,我再也不想為了吃一碗

牛丼飯排這麼久了...

 

 

 

3  

すき家在7/10正式開幕,前三個月只營業到晚上11點之後就會24小時營業

 

有外帶區跟內用區都需要排隊

 

 

 

4 

牛丼飯系列

 

 

5

咖哩飯系列

 

6    

套餐系列 

 

 

 

那天我一整天除了吃了一份蛋餅外就沒再吃東西,所以真的不能夠在肚子餓

到快爆炸的情況下去排超久的隊,不然脾氣隨時都會上來

我從快七點排到八點多才進去,因店內都是客人所以我就沒有拍店內裝潢

一個人的好處就是很快就可以入座,不用為了位子等很久

 

 

 

7   

最基本的牛丼飯中碗才69元在台北不可能有這樣的價位

 

11  

裡頭介紹すき家的由來

 

8

牛丼飯系列有分迷你晚、中碗、超值晚、超大碗

最基本的牛丼野菜套餐中碗100元有找

 

 

9

咖哩系列分為迷你婉、中碗、大碗

 

 

10   

套餐只要加30元或是50元就有

 

12

兒童餐,小小一份真可愛

 

13     

14

也可以單點,可樂餅跟空心菜根本不用單點直接套餐就好

單點部分我唯一會想單點就是溫泉蛋其他就還好不會想點

 

也有賣早餐,不過沒有看到menu,應該是收起來了 

在我上來台北前我有先去爬文,發現有幾樣餐點已經不在上面,我想應該應付不來

索性收起來,希望人潮減少後那些餐點能夠再出來,不然我覺得收起來的那幾樣

不出來還滿可惜的

 

 

 

 

15

一入座就會先給一杯冰水,但卻喝的出淡淡的茶味

 

 

16

桌子前有筷子、牙籤、七味粉、紅薑跟湯匙(從左到右)

 

 

17   

內用決定好餐點後,按桌上服務鈴,服務人員馬上前來幫忙點餐

 

 

 

18  

我點了中碗蔥溫玉牛丼+50元可麗餅套餐

 

我在蔥溫玉牛丼根3種起司牛丼之間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點了蔥溫玉牛丼,下次有

機會找藉口再去吃3種起司牛丼

 

 

 

19  

丼飯上幾乎鋪滿了蔥花,喜歡吃蔥的人會很愛,但蔥花偏乾我想應該放了有段時間,

但這點可以包容,畢竟人多就沒有太多的時間處理,只要不要乾的太誇張就好

 

 

 

20  

27  

可麗餅的炸法偏炸豬排的炸法,粉裹的比較厚

在我吃了半碗牛丼飯後才想起來可麗餅的存在(太餓了根本不想理會太多),吃的時候還是

酥脆的,裡頭滿滿的馬鈴薯泥但裡頭沒有什麼味道

 

 

 

21  

吃牛丼飯怎麼能缺少溫泉蛋

 

 

 

22  

味增湯很好喝(有人覺得偏鹹我覺得還好),會讓人很想續碗呢!

 

 

 

23  

照拍完就等不及的把溫泉蛋放下去,放下去後才想到我還沒試到原先的丼飯口感趕緊吃

一口,給的醬汁給的不多所以飯吃起來偏乾,甜味的醬汁並不會死甜跟死鹹

我覺得我下次去真的不能太餓才去,不然好多部分都沒有拍到,尤其溫泉蛋戳破的

畫面都沒拍到,殘念!

 

 

 

24  

溫泉蛋戳破拌進牛肉跟飯裡頭融合在一起吃起來很滑潤,甜味的醬汁更溫和,太美味了!

 

 

 

25

要是覺得膩了可以加紅薑改變口味,紅薑並不辣但偏鹹

 

26  

七味粉是我的最愛,但加在牛丼飯裡頭不辣,對不吃辣的人來說還是有些辣度

 

不過吃蔥溫玉牛丼飯要小心畢竟蔥花味很重,所以吃完後我還喝了幾杯水想要把嘴巴裡的

味道沖淡,但發覺效果並不大,幸好我有戴口罩可以遮住味道,免得跟別人說話時嘴巴

都是滿滿的蔥花味超尷尬的!

原本想說要是這樣吃不飽在點一碗迷你碗的3種起司牛丼,殊不知吃飽後喝幾杯茶就飽了,

要是沒點套餐是加點迷你碗一定會超飽的(很餓的時候都會想加點食物)

 

雖說我幾乎的精神都投入在我的牛丼飯裡頭,但我還是有偷偷觀察工作人員,我所看到

的女性工作人員都是台灣人,我看到一位男性工作人員是日本人另一位是台灣人,日籍

工作人員應該是從日本直接過來訓練及支援的人力,畢竟是第一間在台開分店的すき家

而且要是有工作人員有問題他們會當面說出來,即時指正問題

除了餐點上桌速度比較慢之外,服務態度很好,動作也很快,幾乎每一位工作人員的臉上

都掛著笑容,也很有朝氣的喊著「歡迎光臨」、「謝謝光臨」,大聲到我跟我朋友講電話

跟我說喊的很大聲,真的很佩服餐飲業的工作人員

我看別人的杯子時不時的被加水,但我的卻一直沒被加到,不過我吃飽後把碗收好好讓

他們好收拾,就剛好我跟一位日籍男性工作人員對到眼才幫我加水,而且還幫我加了兩次水

 

 

沒去過日本所以無法跟日本すき家比較,我個人覺得牛丼很好吃,建議加點溫泉蛋

單吃牛丼飯太乾

要是不能接受偏甜口味的牛丼不推薦,裡頭會有洋蔥所以不吃洋蔥的朋友也不推薦

跟吉野家比起來好吃多了,價錢也打趴了吉野家

要是提早兩年開我一定一個禮拜會去光顧一、兩次,價格方面就很吸引我,又加上古亭

那附近吃的美食真的很少,魯肉飯、鴨肉麵、滷味等吃久了也會膩,每次早班回去都得

煩惱晚餐吃什麼

 

聽說要在台灣開100間,只希望那時候口味不要跟吉野家一樣退步太多就好

 

希望我下次去吃時人潮能夠減少,要是一樣排很長我就索性的轉頭去師大夜市吃東西,

我不想要再跟這次一樣笨笨的排隊了

 

 

 

 

 

 

 

電話:02-23584169

營業時間:AM7:00~PM23:00(之後會24小時)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50號(古亭捷運站七號出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幻月御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