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大三元飯店已經有數十年的歷史囉!

總店在復興路四段上近台中路隔壁是寶島眼鏡,高三時補習班就在這附近,

每一次要吃飯都會經過大三元看著在店內吃飯的人吃的津津有味都很想進去

吃看看,但每次看到價錢都會退縮,你會不禁想為何這間大三元每到吃飯時

間就是這麼多會來買,而且顧客幾乎是上班族或中年人,自從我吃過大三元

便當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這麼多人會去吃的原因。



排骨飯 120元


大三元最推薦的就是排骨飯,一塊厚實的排骨和三樣菜,老闆娘說「大

三元的排骨飯數十年來堅持忠於原味,選擇5兩左右的排骨先炸後滷,

排骨厚實多汁,味道軟Q濃香、不油不膩,因此深受饕客們的喜愛。」

(摘自大台中觀光旅遊網),連我奶奶最討厭吃便當的吃了之後都不嫌棄。

而且他排骨後實不像有些店家都把肉拍的扁扁的,其實扁扁的肉一咬下

去沒有那種滿足感,而且肉不會太老輕輕咬就斷,還有白飯因為有滷汁

讓飯變的濕潤,在嘴裡都是粒粒分明,滷汁也不會太鹹,雖然它的菜很

少但吃起來很清脆,而我卻喜歡他們的雪裡紅,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這麼

多人願意排隊的原因。


其實我會吃大三元也是我爸去買的,令我驚訝的是這是我爸四十年之後

再度吃的便當,老爸說小時候我爺爺載我爸和我姑姑去對面的診所看病

之後自己獨自會跑來大三元吃個便當,讓我爺爺持續吃下去的店代表這

間店的食物很好吃,我爺爺都會自己跑去吃好料的都不會告訴別人。


除了排骨飯好吃以外,聽我爸說咖哩飯也不錯喔!上禮拜我那兩個弟弟吃

了魯肉飯(忘了拍),我就吃了一塊肉讓我好驚訝呀!好柔軟、很有彈性,

茄汁味道都有入味到肉裡面,差點搶我弟的便當來吃,哈!


大三元偶爾吃一下是不錯的!犒賞自己多好呀!

下次經過時可以進去吃看看喔!






下面這三個部落客都有寫大三元美食心得

Lily的私人空間

北海道牛奶麥片

懶骨頭的隨意生活









                                                                                        喜歡本文請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御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