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此篇文章屬於對自己紀錄及心得,因展內不能拍攝,所以用描述方式記錄內容文字較多

2.還沒去看展覽怕被雷到請斟酌或是離開此篇

3.已經去看過展覽的人要是有錯誤可留言指正,看到留言馬上修改

 

 

IMG_1543138186272344  

圖片來自華山官方

 

 

 

 

我終於來了我期盼已久的ONE PIECE展,終於不用到日本就可以看到的展覽

當知道展覽要來台時整個超開心的!

34    

原本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買預售票,其實猶豫到底要不要購買導覽手冊,該慶幸我有

購買很值得且跟預售票一起購買比較便宜

我是到6/30最後一天才買預售票,我知道在粉絲團內很多人已經購買預售票,反正

又沒有限制就沒有提早買

 

 

 

1  

一到華山就看到一大張的看板,感覺草帽一夥在迎接我

 

 

 

2  

3  

在大門口正前方豎立著ONE PIECE展看板,越看越興奮、越來越期待展覽的內容 

 

 

 

4  

大門口上方貼著ONE PIECE展海報

 

 

 

5  

一進去的左邊的看板可以直接跟草帽一夥拍照

 

 

 

6  

7

8  

一進去的左邊就是特展紀念支店

千陽號也是在支店這邊

最後兩張照片是看完展之後出來拍的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告示牌用漫畫的方式吸引看展者看注意事項,不然通常也根本不會去看注意事項

 

 

因為我是買預售票,我就直接在售票處拿出預售票兌換喬巴珍藏票及台灣官方導覽手冊

雖然買預售票只能夠平日入場,不過平日入場的好處就是不用跟別人擠來擠去的,

也不用被工作人員趕來趕去

 

 

 

17  

在門口前就會擺放著當天商店本店數量表示圖,我一看到我想要的經典場景系列貼紙跟

插圖系列貼紙沒有我整個無言,明明前幾天我還在官方上還有看到呀!

我還很嚴肅的問工作人員「什麼時候會到?」,他回我說「七月底才會到。」,

我超想說「現在就是七月底...」,我又再問他「那展覽結束後本店的商品會在專賣店賣嗎?」

他回我「看展覽後商品還有剩就會在專賣店賣。」,其實我有在官方的Q&A上每一條都有看

清楚,但就是怕會跟現場有所不同(以前就是有遇過這樣的事),我也懶的再問下去畢竟是

臨時員工了解的也不多。

 

這次的展覽是不能夠拍照、錄影及錄音,在開展之前粉絲團、官網展覽須知等一直宣導

這件事情。

裡頭的作品都是尾田老師的著作權,基於版權保護不開放拍照,此規定不僅沿襲

東京及大阪,也是希望大家用眼睛記下當下的美麗事物,拍照方式只會忽略許多細節,

只有放下3C產品才能夠慢慢的欣賞作品。在著作權這方面台灣依然還是弱勢,希望

大家能夠因為這次的展覽感受到著作權的重要性。

 

 

之前有稍微看到新聞播報說『進場才得知!航海王展禁拍民眾嘆可惜』,我只能說台灣的

媒體真的墮落到想罵他們都懶的罵的境界,應該是要宣導民眾不要拍照、攝影及錄音而

不是問一些沒營養的問題,一般民眾不知道訊息就算了,連媒體都懶的去爬文,一天到

晚在FB、微博網路上抓新聞,需要一些正確的知識就選擇性的跳過,不要丟臉丟成這樣。

 

 

 

 

【展覽部份只大略説一下,還是要進去看才會知道我所說的那份感動】

 

一進去就看到歷代海賊賞金牆,因前頭還有人排隊進大劇場,我就慢慢的欣賞賞金牆越看越

期待大劇場,一進去冒險全景大劇場可惜沒有搶到甲板上,在去看之前就有人說大劇場

一定要注意最上方的魯夫造型立體牆,影像與聲光一放映下去我整個頭皮發麻,不誇張!

是真的頭皮發麻甚至感動到快哭,跟著影像體驗和魯夫一夥一起在「偉大的航路」上的冒險

只覺得放映太短啦!放映完我還想再重新看一次影像,就因為大劇場的關係讓我想要

再一次買票進來看。

 

推進城的夢魘我終於看到了艾斯,我觀察他超仔細只差沒趴在地上看他,還有他的腹肌

我也好想摸(誤)

我必須說我曾經因為艾斯死讓我一度不敢看下去(我是沒在看JUMP我都直接看單行本,

那時候網路上有人爆雷而知道艾斯死),真的會不願意艾斯就這樣死掉。(我相信很多人

跟我一樣不接受艾斯就這樣死掉)

走到馬林福特頂點戰爭立體原畫,我已經漸漸的進入劇情都已經準備好衛生紙,因為我知道

我每次看到這就開始想哭的感覺。

但必須說用日文的方式呈現更有味道。

我在夥伴劇場看到哭,其實感受的到很多人都拿著面紙在擦眼淚,也是一樣放映時間

有點短,才把眼淚剛擦掉就開燈還必須在走下一個場景,就還沒整理好情緒呀!

走到夥伴畫廊就是兩年後的草帽一行人再次聚集到夏波帝諸島出航前往

「新世界」的入口─魚人島。

也在夥伴畫廊欣賞到草帽一行人在夏波帝諸島重新集合的原畫。

 

下一個場景就是海底樂園─魚人島,可以與牆面做互動藝術

草帽一行人被投影成立體影像只要手一揮,就會如彈珠一般彈跳,超好玩的!

 

再下一個劇場就是〝新世界〞龐克哈薩克,我必須說我這陣子特別愛羅,因為自從喬巴

偽裝成他的吊飾後我就覺得他這樣超可愛的,又加上這陣子他的戲份特多

一進劇場我就馬上站在羅的面前(興奮ing)

不過我必須說在劇場還沒開始前,有個爸爸帶小孩來看展一直說羅的手勢,還說等下羅會

比中指(要是羅會動他我一定請他先對那個爸爸比中指),想說還沒開始沒差只要影像

一放映不講話就好,結果放映了還再講我超想罵他,就礙於已經放映了且我不想錯過影像

,拜託!影像已經放映下去了就別再講話,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看展,好嗎?

在這個展區裡,使用漫畫格子影像,真實展現出羅的等身大模型,在他的背後展現

龐克哈薩特篇的立體場景

 

下一個劇場就是台灣首度公開的全新展區多雷斯羅薩的「光明與黑暗」,這個展區

我就不多說什麼,必須自己來親身體驗才行,但我差點被多佛朗明哥給控制了!

 

再來就是讓我待最久的展區「ONE PIECE-航海王」誕生之處,看到了尾田老師的

工作桌,也很詳細的看他的工作桌上的任何東西,另一區是在播放尾田老師彩稿繪製

影像紀錄過程,其他部分就是原畫,我就是因為原畫關係待很久,讓人感受到原稿

魄力。(不管哪個展區的原稿看旁邊空白部分都會有附註一些東西,可別忽略了呀!)

 

漫畫畫廊把將進入新世界篇的漫畫第61集封面,以等身大小立體化,不管從哪個

角度都能夠每一位的細節部份,都可以把喬巴跟娜美的正面都看的很清楚。

還有歷代封面展示牆,真是太強大啦!

 

 

再來就是紀念品區,一進去工作人員就會給一張商品勾選單,沒有的商品就會在上頭打X(我

的貼紙呀!),在來之前我經有想好要買的東西,不過到現場還是會猶豫,而且猶豫超久的!

現場玻璃櫃上會有實體物可以看在決定你要的商品,T-shirt尺寸現場工作人員可以比對且

可以摸衣服的材質。

我覺得先勾選好要的商品在到櫃檯結帳這樣的方式很快速,而且也不用擔心商品失竊或是

受損還在猶豫時外頭竟然下起大雨,大到感覺颱風似的,我還擔心因為這場雨害我要往

下個蓋章地點會延誤到等我買完東西後外頭還在下等了半小時左右雨才停。

必須告知大家買完後一踏出出口就無法返回去本店購買商品,必須要再重新買門票

才能再進來。

 

 

 

18    

一出來就有刊版可以跟草帽一夥一起合照

 

 

 

19

20   

一心想要趕緊進去看展就忘了拍門口,出來後又忙著趕下一個行程竟然沒注意到有按到閃光,

一直以為是燈光的關係所以沒辦法把招牌拍出來,當近拍時有注意到閃光開著也沒有想到是因為

閃光的關係就把閃光關閉近拍招牌,如果還有空在去第二次我會好好拍的!

 

 

 

21  

因下完雨大家都漸漸走出來,原本想說旗子也拍一拍,但還要等就沒等下去稍微拍大概,

要是再去第二次我會拍的

 

 

 

拍完馬上進去支店看有什麼東西值得買,我想裡頭最吸引我就是魯夫的飲料杯,但最後我

還是沒有買,另一個就是杯墊我也猶豫了一下也沒買,最後支店任何東西我都沒買,

感覺去專賣店買也可以,所以支店我也沒待多久。

 

 

 

22

 

再來就是介紹商品啦!

 

23

 

購買預售票才會有的喬巴珍藏票,在粉絲團上看到有人全部角色門票都收集到了,也太好了吧!

也把珍藏票拿去護貝起來

 

24  

台灣官方導覽手冊,該慶幸我有買呢!

買了這本偶爾拿起來回憶一下,比一直猛拍照的感覺更好,因為是真的有認真的看展

 

 

 

25  

購物袋,我更希望是紙袋 

 

 

 

26  

這就是我買的商品

 

27  

原本沒有打算買海報的,但想想因為我沒買拼圖只好買海報,其實很多人買拼圖,但因為

我對拼拼圖真的很沒耐心又加上我房間沒地方可以掛,如果可以我最想要新世界篇拼圖,

可是有1600片看到實體十分的大,掛在我房間就佔滿我房間牆壁了,我就放棄這個念頭...

我還是乖乖的買海報在拿去賣海報店護貝起來比較實在

不過我連海報也猶豫超久的(我買東西都這樣),上面那張海報我私心的想要白星,下面那張

是每個人物差不多的大小,並不會有些人很前面有些人很後面

 

 

28  

其實我沒打算買筆記本買了也捨不得用,直到看到了喬巴珍藏票跟預售票根決定要買筆記本

 

 

29  

扇子正反面

其實扇子也不會拿來搧,只是在前一天去西門町時有看到一位女生拿著扇子感覺我也

需要買一把而且也不貴

 

 

30

明信片我剛開始有點猶豫,畢竟不便宜呀!一組九張200元

之後為什麼會下定決心買呢?原因就是我想要的貼紙缺貨讓我覺得明信片一定要買的原因

又加上一踏出去就不能返回去買的心態

 

31

32  

不過回家後拆來看又覺得爽爽的,完全沒有後悔買明信片

 

 

 

33  

這本東京官方圖錄記憶,我在看官方網頁時一直在爬文到底買這本值不值得?又加上

限量4000本,看到限量就不得了,網路上討論的不多但還是有人說值得買,甚至還有人

揪團一起買這本記憶,所以它還是放到我的口袋名單內。

直到現場工作人員會翻閱這本記憶給你看,我就是翻閱過後決定買下手,它裡頭文字是

英日文是有點困難,但圖片方面讓人很滿意。

 

 

 

終於體會到SMAP X SMAP第五屆ONE PIECE王木村拓哉又贏得寶座獎品就是去看展覽,

而他邀請來賓一起去看,又看到他們看的那一個劇場就是一進去看的大劇場看到感動到哭的

感覺那時候在看影片時我還在羨慕他們能夠看展覽,沒想到海外首站就是在台灣有一種讓人

驕傲的感覺

有人說看完後沒有想像中的好,但對我而言這次的展覽讓我覺得視覺效果跟聽覺效果做的很棒!

要是讓我還有時間上台北我還想再看一次,那種感動、那種熱血是真的要到現場才感受得到!

 

 

我在看完展覽後當下馬上在FB發文:如果你曾經迷過海賊王或是你現在也跟我一樣一直很喜歡

                                                                 海賊王時間請務必來看海賊王展覽,會讓你想看第二次

 

 

 

 

 

09/07更新

 

 

2-1   

在09/03這天ONE PIECE展倒數19天,之前想說要在閉館前要再來一次,剛好那天有事北上,

事情處理完後馬上衝

這次把完整的把門口拍出來,這天太陽很大拍了好多張才完成

當然這是我第二次看展,我相信更多人比我去的次數很多,要是我現在也住在台北我也會去

很多次,除了收集票根也不斷地進去感動

 

 

不過這次去還是遇到不滿的地方,在看夥伴劇場時耳後不斷聽到別人在談論聲音,原本可以

更投入在劇情裡偏偏一直被干擾到根本哭的很不盡興

我很贊同朋友之間可以交流或是朋友中不了解可以解釋給他們聽,但在劇場內真的請不要

談論真的會影響到別人,我當下真的很想拜託工作人員再讓我看一次,完全沒投入在裡頭呀!

好不甘心好想再看第三次!

不懂請你在來看展前去了解或是看完展後出去在聊,而非在展內一直討論只會影響到別人,

除了劇場之外在看原稿、原畫時討論聲音也請小聲一點,這次去有很多學生去看討論聲音

越來越大聲,也不知道該講什麼...當然讓越多人了解ONE PIECE那是好的,但也請大家

聲量降低別影響他人,看展並不是只有你一人而已

 

 

 

2-2

2-3  

台灣ONE PIECE展突破20萬人,不過昨天09/06突破25萬人呢! 

還可以拍照,旁邊桌子有牌子可以一起合照,因後面還有人要拍照只好牌子很快速的拍完

 

 

 

2-4

這次去也是平日所以買了平日票,我去時並非馬上就去買票,我一直在觀察別人拿的票根

是拿到誰的,觀察有十分鐘左右後就買票,剛好我在觀察票根時旁邊有幾個女生我也沒什麼

在意,我正要買票時他上前詢問我他手上有張預售票是多出來的想賣給我,我跟他說我是

第二次來我也有喬巴珍藏票根,所以沒跟他買預售票我都有喬巴珍藏票根當然不可能跟他買

 

 

2-5  

台灣官方導覽手冊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買一本

 

 

這次第二次看展雖然感動的感覺跟第一次比有點少,畢竟也知道裡頭內容

但進去的冒險全景大劇場這次讓我搶到站在甲板上看而且還在正中間,

在甲板上看整個視覺完全不同,但依舊頭皮發麻也差點感動到哭

在夥伴劇場雖然有被干擾到,但還是哭了呀!很糗的是哭到眼皮貼都掉了

當我在專心一件事時我根本不會理會我周圍的人事物,在紀念品區就遇到兩個小女生突然

跟我搭話,我就問他們是第一次看還是第二次他們是第一次看,才知道原來在夥伴劇場是

坐在我旁邊有看到我哭,我告訴他們我是看第二次,但其中一個女生講了很不禮貌的話

"看第二次了還會哭",當下我沒說什麼畢竟我跟他們是陌生人,但「每個人的感動點不同

請不要亂批判他人」,不過他可能有看到我的臭臉又硬轉的說我看火影忍者劇場也哭了

三次,只希望在講出來之前請思考過在講出來,認識的人了解你但對陌生人來說

是不禮貌的行為

 

這次去之前我有好好惡補新的進度,多雷斯羅薩的「光明與黑暗」展區看的更仔細

依然讓我待最久就是「ONE PIECE-航海王」誕生之處,該慶幸我還有再去看一次,

這次去看才發覺到我還是有好幾個地方漏掉沒看到

原本有要拍旗子但我一個人無法把旗子拍好所以就沒有拍了

 

 

 

2-6  

這次拿到娜美的票根,就是當初讓我找超久的印章的娜美

我有偷偷觀察我看別人的票根跟我的票根不同,所以去看展真的拿票根要憑運氣呀!

 

 

 

2-7  

這次去除了限量商品已經賣完了,其他商品都有齊全

 

 

 

2-8

2-9  

上次沒買到的貼紙買到囉!

上面是插圖系列,下面是經典場景系列

當然也不可能貼起來,不知道這樣的材質能不能護貝起來?

 

 

 

2-10

2-11  

撲克牌起初真的沒有想說要買,最後想說反正是拿來做紀念不是拿來玩的就還好

這一組撲克牌是懸賞圖系列

 

2-12

2-13  

這組是經典角色插圖系列

 

 

我想大概想買的都買齊了,不過唯一一個就是1600片拼圖我沒買,三種拼圖裡

我最喜歡的就是1600片那款拼圖,但偏偏我房間沒地方可以吊,我也有考慮過

先買起來之後再打算,但真的必須慎重考慮才行!

 

 

 

 

 

 

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二四連棟)

日期:2014年7月1日(二) ~ 9月22日(一)

時間:2014年7月1日(二) ~ 7月14日(一) 每日9:00-18:00

        2014年7月15日(二) ~ 9月22日(一) 每日9:00-21:00

        (全展期無休,閉館前一小時停止售票入場)

 

尾田栄一郎監修ONE PIECE展《原画X映像X体感 航海王 台灣》

 

延伸閱讀:台北‧航海王ONE PIECE展蓋章活動路線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幻月御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