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台中遊終於寫出來,這次我當導遊帶領三位大學朋友來到台中,可惜時

間有限加上來台中這幾天都下噢,要去戶外玩都有點困難。


我來說一下這次三天兩夜台中遊的行程吧!

第一天:逢甲夜市

第二天:一中街

第三天:早上回學校

原本還打算第二天先去東海大學,但第二天還在下雨就取消這項行程



來到逢甲夜市絕對要從介紹美食開始,基本上我都已經有上網查過逢甲有哪

些好吃的食物,除了幾個是例外,不要認為在逢甲不會踩到地雷,這一次我

卻踩到不好的地雷。

10.jpg

11.jpg   

   

來到逢甲夜市先吃炒麵麵包,在兩家大腸包小腸的巷子哩,它有六種口味,

沒記錯的話我們是點和風日式口味,他們很貼心會給客人一個塑膠手套,免

的醬汁用的滿手都是。

至於口位我覺得比我前幾年來買有點偏差一點,不過朋友們對這個炒麵麵包

讚不絕口。

17.jpg    



再來就是這個烏賊飯,烏賊吃起來還可以,但它裡面的飯讓人感到他們很馬

虎,飯吃起來整個就是太軟,說燉飯也不像,我記憶中烏賊飯裡面的飯並不

是這樣的,這點就大扣分。

會選擇這個原因是,剛好那個禮拜新聞有報導出這攤的烏賊飯,想說到逢甲

要試試看,是不是跟新聞講的一樣好吃,其實也還好,沒有特別好吃。


13.jpg  


E.Z.現打果汁專賣店,果汁種類很多,害我猶豫好久才買

  14.jpg   12.jpg   

左邊是我的酪梨牛奶,右邊貓小姐喝什麼我忘了

這杯酪梨牛奶的價錢好像40元左右吧?!老闆娘說漲價了,我真想跟老闆娘講

說「老闆娘,那招牌也該換掉了吧?!」,不過40元還算可以,而且還喝得出

果粒喔!



18.jpg  

買一送一的綠光森林水果攤,我只能夠說老闆娘人真好呀!在這麼景氣不好的

時候竟然推出這麼划算的價格。

這間水果攤在文華路與福上像交叉口


20.jpg  

基本上該有的水果都有,最後我選擇芭樂和西瓜,別小看一包才這樣,份量

可是很大的呢!吃的很撐呢!

21.jpg  

原本以為老闆娘把西瓜和芭樂裝好要給我,結果老闆娘拿了一袋類似梨子一

種的水果給我試吃,老闆娘真大方。

芭樂不錯吃!我喜歡撒梅子粉,西瓜很甜,梨子不酸,果肉很多,我喜歡!

我還分給朋友吃,但還是覺得好撐喔!

偷偷跟大家說喔!老闆娘長的很正呢!只可惜我在拍照時她閃的好遠。


19.jpg  

這間在綠光森林斜對面,這間不在我們單子中,期軒突然看到這間有在賣燒

麻糬,就進去這間店裡,也順便坐下來休息一下。

23.jpg 22.jpg    


除了我之外他們選擇吃燒麻糬,而我選擇吃布丁牛奶冰,這個冰就很普通,

只是想單純解熱。


25.jpg  

泗元碳烤,我不推薦這間,我好後悔吃這間碳烤,是地雷呀!!!

26.jpg  

種類多,但一串十元份量少,讓人感到吐血。

27.jpg28.jpg   

我選擇雞皮、培根+蔥和豆干,雞皮我吃好久才吃完,至於培根你沒看錯只有

兩個,基本上應該要有三個才是,但才只有兩個,感覺我被騙很大!


29.jpg  

幸好有這間小寶雞排,讓我對泗元碳烤的怨氣有減少一些。

30.jpg  

一份泡菜雞排45元,我個人覺得很合理的價錢,很少雞排還有泡菜的,如果

是一群朋友的話買套餐會很划算喔!

而且它還有很多種口味可以讓你選擇喔!

31.jpg  

我們選擇海苔口味,他們的雞排吃起來很扎實,而且吃起來不柴,他們的泡

菜我很喜歡脆脆的,有些台式泡菜吃起來很不好吃,但小飽雞排的泡菜卻不

會,這間得雞排也得到大家的讚許。



第二天我們來到一中街

我們很早就到一中街,連中友都還沒開我們就已經到了,好久沒奢侈的過生

活,來一杯星巴克的香草星冰樂

37.jpg  

偶爾奢侈一下也不錯呢!


45.jpg  

之後中午時我們去吃九州拉麵,我跟貓選了味增拉麵

46.jpg  

琪萱和玉娟選擇鮑魚拉麵

大家都很喜歡九州的湯頭和麵條,加上價錢方面便宜。

之後逛下街買了半月燒和多多茶坊的核廢料和鳥蛋,真以為是核廢料嗎?不,

核廢料裡有綠豆沙+仙草+阿華田+奶粉+牛奶,鳥蛋就是草莓珍奶,這兩種我

都有喝過,我愛死了!其他三位朋友都說好喝呢!因為太好喝了害我都忘記拍

,下次去一中街一定要記得拍呀!


47.jpg  

之後為了讓肚子消化點,我們跑去下一站幸福所拍的場景,也是福氣又安康

所拍的場景,這個地方是台中的放送局,只可惜我們去時裡面好像在整修所

以沒辦法進去參觀,又加上那天下雨天沒辦法拍出整個亮度。

只可惜我們在那拍沒幾張照片,就開始下起雨來,又加上那邊的小黑蚊非常

的毒,其他可以拍的照片都沒有機會拍到,下次有機會就到那邊參觀吧!

而且離一中街很近,在台安醫院斜對面的電台街。


54.jpg  

來台中除了買太陽餅當伴手禮之外,也要來嚐嚐台中的豐仁冰,在一中街裡

有兩間豐仁冰,在台中一中對面那間我吃一次之後就不太願意去那間吃,不

符合我的口味,又加上少又貴,賣的東西又少,而這間我比較喜歡,這間在

台安醫院的隔壁。

55.jpg  

加上這間選擇的種類也很多價格便宜!

56.jpg  

我們四個人選擇了綜合豐仁冰,它的香草冰淇淋很香,珍珠跟芋圓很Q,吃

這個豐仁冰有個技巧,先一些冰淇淋在一些豐仁冰,在一起吃很讚喔!下次

有機會去吃可以試試看!


第三天一早我們就坐火車回學校,體力有點不支。

以我來說,三天的伙食費、交通費和娛樂費來講總共1530元,而且我們去的

地點很少,我們有些食物是一人一半,反而比較便宜,又加上沒有多買其他

東西所以便宜這麼多。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預算不多可以用這樣的方式,我覺得我可以參加黃金傳說

,哈哈!我想跟辣妹曾根和濱口P.K.










[ 延伸閱讀 ]

 

台中˙九州拉麵











                                                                                如果覺得不錯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御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