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1台中公園  

又是新的一年

去年一整年發生了滿多事情,喜怒哀樂都有,希望新的一年能夠比去年更好

去年聖誕節跟朋友吃飯,就跟朋友討論跨年要幹嘛?不是懶的出門就是要上班,

而我就是懶的出門之一,可能跟暖冬也有關係,完全沒有動力去跨年,完全就是在家看

實況跟看紅白大賽

這次的紅白大賽沒有像以往的那麼好看,反而是傑尼斯跨控比較吸引我,而且已經好幾年

沒合體的修二與彰,出現在跨控中整個就是超驚訝又超感動的,畢竟改造野豬妹已經十年

了,不知不覺也喜歡山P跟Kame已經十年這麼久了

 

 

 

 

 

 

 

前陣子在噗浪上看到有人PO這一個鋼筆影片,看完後完全喚起文具魂

唰唰唰的聲音感覺好爽很紓壓,不知不覺就看了好幾部相關影片

  

 

以前國小時有一段時間特別喜歡買筆,以前很流行香香筆、亮粉筆和一種像刮刮樂一樣

的筆還有搖搖筆,不過這些筆那時候真的很貴,我都只能存錢買最想要的顏色,看到同學

有一整套的筆整個好羨慕,我記得一整套筆也要兩、三百左右,對那時候我還是小學生來說

真的滿貴的,而且以前文具店比較少折扣都是原價為主

之後是喜歡收集筆記本,結果買回家後都沒有在使用都只是收藏而已,之後都不敢隨便買

筆記本,但那時候很流行凱西,凱西的鉛筆盒跟凱西交換日記是最經典的(完全透漏年紀),

只要有同學買就很羨慕,因為每次去文具店想買都買不下手價錢還滿硬的,而且我都不敢

要求我爸媽買給我,之後上國中後漸漸忘記凱西相關文具,直到前陣子忘記是在爬什麼文

無意中發現畫凱西的作者,才知道畫凱西的作者是女生(也太慢知道啦!)

還有一段時間也特別喜歡買貼紙,為了就是跟朋友之間交換信而買的

真的很喜歡逛文具店一逛至少一小時左右,就算沒有想買東西也會逛

 

在考慮購買哪一款鋼筆時,才想到PTT上頭有文具版,才發現鋼筆有這麼多品牌,不然

在這之前印象中就是最貴的萬寶龍,所以就對鋼筆沒什麼興趣,是因為上頭的影片才吸引

我去爬文才發現也有平價的鋼筆

今年的2016年手帳未入手,目前還在猶豫買哪一款手帳,雖然我很喜歡ほぼ日手帳,可惜

我個人沒有那麼多話可以寫一日一頁,,頂多兩日一頁我還勉強一點,原本考慮台灣品牌

手帳,可惜有幾個品牌是抄襲日本手帳品牌的格式,索性不列入購買名單內,所以還在看

手帳,希望能夠在月底前看到喜歡的手帳

爬文具版才發現終於知道為什麼很多人愛買紙膠帶,發現好多人的手好巧,要是我真的

沒辦法,而且我個人不喜歡本子上花花綠綠太多

 

 

 

 

今年第一次主動去監票

主要是在PTT跟噗浪上有人在講監票的事情,到選前一天我還是在猶豫要不要去監票,索性

不參加監票者聯盟直接選舉當天去現場監票

原本下午開票想說監票看到六點左右就回家,沒想到大家幾乎看完總統跟立委的票就走了,

政黨票開票剩沒幾隻貓在看,最後只剩我跟一個阿婆在監票而已,不過也只有我很認真的在

監票,那位阿婆在最旁邊的位置那個位子無法看到唱票者的動作,只好監好監滿到開票結束為止

 

果然越少人監票問題最多,原本在總統跟立委開票時沒出現的問題都在政黨票出現問題

 

1.政黨票開票比總統跟立委開票時還要混亂

2.唱票時亮票沒舉好,唱票員自己看完就收了,我馬上舉手反應,唱票員也馬上修正並無臭臉

3.唱票聲音太小跟講不清楚,導致計票員記錯或聽錯

 

不管是選務人員還是監票人員以及警察真的辛苦了,雖然當天PTT上就有鄉民說投票時

發生事情,開票時問題也很多,才發現自己有去監票是對的,想到以前沒人監票時小動作

定更多,個人覺得選務人員一定要每次選舉前一定要訓練,並不是只有主任監察員訓練而已


但監票完回去後看監票者聯盟網站才發現我監票的地方還是有很多違規的地方,像是整票

就有三位選務人員圍在票匭四周,當下覺得三個人圍一圈很奇怪,也不知道這樣是不是

違規的,是回家後看PTT才知道這樣是違規的,不過那時候監票我幾乎都是盯著票匭,

就怕有人把不屬於票匭內的票放進去

 

這次的經驗我才發現我對監票的細節還有不懂的地方,下一次的選舉只要有時間我也會去

監票,並不是投票完就沒你的事,監票更重要! 

 

P.S.監票者聯盟FB上說明這次監票報告出爐,想不到在有提出報告的開票所,

        瑕疵發生率破八成!

       可見得開放錄影後才能夠把奇奇怪怪/違規的開票行為給大家知道,沒有親眼看見都不知道有

       這麼多離譜的事情,所以監票真很重要

 

以下是關於這次監票報告出爐結果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twobservers/posts/439718329557478

 

 

 

 

前幾天我忘記我在找什麼音樂,在youtube上連結到上木彩矢「ピエロ」,發現幾年前

我有聽過這首歌,只是那時候不知道歌名,沒想到幾年後我在看北斗神拳時爬文才知道是

電影主題曲,難怪對這首歌很熟悉

推薦這首歌給大家

 

 

 

 

 

 

 

 

 

 

 

arrow
arrow

    幻月御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