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拖的比去年台中遊還久...(迷:還敢說!!!)

這次從3/31~4/2三天的時間,剛好這時間跟端午節錯開,沒有跟大家擠在一起

感謝非非小茵酪梨壽司、玉娟他們還有玉娟朋友所給的意見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規劃外地的旅遊行程

老樣子跟去年一樣,一學期一起旅遊一次

我發覺我很喜歡自助旅行的感覺,跟跟團的感覺完全不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很

多人愛自助旅行的原因了,只是自助旅行花錢的部份就真的比較貴....


原本我們預計去高雄,但問題是大家的摳摳不多,只好在往北走一點就是台南啦!

在這之前我問了貓他們有沒有去過台南,結果三位都沒去過,就只有我去過台南

,但問題是台南是我國小時去過幾次,而且每次去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鹽田,鹽山

從沒有階梯到有階梯,酷吧!

這時候我就想到壽司每次回來台灣就會去一次台南,久了壽司就整理出大家所推

薦好吃的美食,非非也推薦小茵,小茵是在地人給了我好多好多的意見,有在地

人給意見真的方便了許多,也好喜歡他所介紹的地方,讓我對台南更進一步的認識

網路真的很方便,尤其台南的觀光網站就已經讓我眼花撩亂,只可惜我對台南的

公車不熟悉,我也很努力的看台南公車該怎麼走,但還是沒有看的很熟悉



【三天兩夜台南遊總行程表】

 

第一天:

湖口火車站→台南火車站→Check in→花園夜市→回房


第二天:

早餐:飯店有送樓下隔壁早餐的餐券

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德記洋行→出張所→赤崁樓→武廟→台南文學館→孔廟

→大東夜市→火車站附近→回房


第三天:

Check out→早餐:飯店有送樓下隔壁早餐的餐券→

寮國咖啡→公會堂、吳園→熊熊餐廳→火車站附近逛逛→帶著滿足又疲憊的心情回家


【第一天行程】


Day 1-10.jpg Day 1-1.jpg  

我們從湖口坐莒光號到台南火車站,雖然坐到屁股有點酸,但一路上都很歡樂~


我們飯店是訂火車站對面的飯店「鐵道平價大飯店」,價格方面剛好是因為連

假關係價格有點偏高,不過四人分攤也算還好

服務態度不錯,下午三點左右就打電話來告知他們要打掃我們的房間,確認我

們會幾點到

Day 1-8.jpg

大家一進房就趕緊把行李一丟馬上爬到床上休息,坐了幾乎半天的車程真的有夠累人

 

而我一進屋放好行李馬上開始找插頭,他們的插頭也太少了吧!!!找了一下包含吹

風機的插頭只有三個(電視和冰箱是不可能拔掉的),又去浴室看下所給我們的毛

巾、牙刷等只給雙份,只好打電話下去跟他們説,這方面就真的不是很好


Day 1-5.jpg

這是房間的出入口,右手邊是浴室,浴室很大,但浴缸好高喔!(抱歉!忘了拍浴室)


Day 1-7.jpg

大家躺好在床上就是看電視,在宿舍久了沒電視就會想看電視,電視下面有台小冰箱

Day 1-6.jpg

化妝檯小小的,燈也沒多亮,忘了拍櫥櫃,不過從鏡子中有拍到,櫥櫃裡還有一

件棉被,旁邊有小小的書桌可以使用筆電上網,但對我們來說沒什麼差!


Day 1-13.jpg

在出發去花園夜市前拍了好幾張照片呢!!!

在去夜市之前,給大家來上一課,因為台南有好幾個夜市,應該是說幾乎每天

都有夜市,真好呢!不過天天吃夜市也是會膩厚!

從壽司那兒知道在台南夜市有個口訣「大大武花大武花,大大武花大花花」

還有另外一個是「大尖武花尖武花」,大就是大東夜市、武是武聖夜市、花是

花園夜市還有尖是小北夜市和大東夜市

原本我是打算坐公車去花園夜市,但小茵建議我坐計程車,發現其實還是坐計

程車比較好,其實還滿遠的

我們到花園夜市時時間不到六點,所以人群很少,攤販也才剛開始而已,按照

小茵所推薦的美食還有壽司所整理出來的美食開始下手


Day 1-17.jpg

花園夜市所吃的美食和幾攤所買的東西幾乎是從小茵部落格得知,我們第一攤就

是四草蚵仔煎,價格方面都算合理範圍,剛好我們去的第一天是禮拜四就可以點

套餐,套餐我們點了蚵仔煎和蚵仔湯


Day 1-18.jpg

這是他們的蚵仔煎,口感跟台中的口感就有差,外皮煎的比較酥一點,不像台中

整個是軟的,而且他們的醬汁跟台中也不一樣,台中除了有醬油膏之外也有加另

一種粉紅色甜甜的醬,但台南的蚵仔煎卻沒有

不過他們的蚵仔煎蚵仔很少,還是我吃到的地方是沒放到的地方呀?!


Day 1-19.jpg
Day 1-20.jpg     

蚵仔湯,蚵仔很新鮮而且很肥, 湯很清甜,為什麼我保證他們的蚵仔新鮮呢,

是因為只要看貓身上有沒有過敏就知道,貓只要吃到海鮮不新鮮的身體就會過

敏,貓完全沒過敏那就知道海鮮是新鮮的

四人點這樣當然是吃不飽的呀!但中間還是有買其他飲料、甜點來吃,印象最

深就是麻糬叔叔(應該是這樣叫沒錯),原本想說要拍照結果越來越多人的關係

也沒拍,玉娟跟琪萱是點幾個口味,我跟貓一起Share一個草苺麻糬,草莓麻

薯是裡面包了一大顆草莓,超滿足的~

去南部會講台語比較吃香,像貓和琪萱就比較不會講,因此還鬧笑話呢!幾乎要

用台語講的部分都是我講比較多

所以去南部玩最好找個會講台語的朋友一起會比較好


Day 1-21.jpg

阿樂牛排,我想夜市就是這個價格還滿多人推薦的!

才六點初頭所以人群不多的關係位子還算空的


Day 1-24.jpg

有飲料跟玉米濃湯無限暢飲,我很喜歡他們的玉米濃湯,好好喝~


Day 1-22.jpg

玉娟跟琪萱點雞腿排,因為琪萱不能吃牛跟羊

吃了一塊雞腿排,他們的雞腿排好嫩,並不會吃起來乾柴


Day 1-23.jpg    

我跟貓一起點牛排,他們的麵條是白麵普通沒什麼特別的,牛排吃起來嫩又不

乾柴,而且還滿大塊的,吃完就已經八分飽了


Day 1-25.jpgDay 1-26.jpg

走了幾圈之後來到蔡家臭豆腐,我們去吃時位子已經滿到不能在滿,根本沒有

位子可以坐,老闆就跟隔壁的攤子借位子給我們坐,可見生意好到不行!

Day 1-27.jpg    

我們是點综合口味(小),综合就可以吃到麻辣跟原味的泡菜,我很喜歡他們

麻辣泡菜並不會很鹹,泡菜脆脆的好好吃

臭豆腐就是一般臭豆腐又剪一半的三角形形狀,臭豆腐吃起來脆脆的,跟一

般臭豆腐不一樣,小塊了點吃起來沒有這麼爽快


Day 1-30.jpg

東東拔絲地瓜,我們逛的差不多要回去時想說買個東西回房吃,但要排隊等就是了


Day 1-31.jpg   

一盒35元,兩盒60元

我們買了兩盒回去吃,份量不多但每塊都是金黃色的,薄薄的糖衣吃起來並不

會死甜,我還擔心吃起來太甜呢!

雖然份量有點少但地瓜咬下去很扎實,我很喜歡!!!

除了這樣之外,老闆人很好,我們在排隊時會請我們吃一個拔絲地瓜,老闆總

是面帶微笑的對每位客人,這樣的服務態度就讓顧客印象深刻也願意下次來買

還有介紹兩攤文具攤和包包店,因人太多的問題就沒有拍照片,看詳細文章

請到小茵的部落格看有介紹


魔音日韓精品

有很多日韓筆記本、筆...等,不過要仔細找一下才會找到,女生們都會很喜歡

他們的東西,而且價錢方面很便宜呢!雖然我去時沒有看到我想要的筆記本,

但貓所買的那本筆記本真的很好看,而且老闆人很好,貓買了一本筆記本老闆

還叫他挑選一支筆呢!

而且我們過去看時還有好幾位客人在挑選,攤位不大所以沒辦法融入太多人


mi包包

這攤包包真的很難找,繞了好幾圈才找到,不過老闆人很好,面對客人時總是

微笑的對你解說,其實我在那兒猶豫了很久,最後買了一個很好背的包包


有一攤水果攤也不錯!老闆會請客人試吃水果,剛好我朋友打電話來跟我抱怨一

些事情,就沒有拍照真的很可惜!我很喜歡他的醃番茄,應該蕃茄是屬於牛蕃茄

那種一大包50元而且每一塊都很大塊吃起來超過癮的!我沒記錯的話好像只有一

攤水果攤而已,攤位還滿大的


來看看我這天的戰力品吧!!!


DSC00749.jpg

沒想到我竟然有勇氣買這種絲襪,通常我穿短褲或牛仔裙一定會穿絲襪,沒穿絲

襪感覺很不自在,又加上今年夏天很熱的關係想說買雙較透膚的絲襪來穿比較好

,明明出大太陽看到我又穿厚重的絲襪更熱,穿透膚點的較沒有這種感覺

一雙50元,覺得很便宜就買了兩雙,一雙上面有愛心圖案,結果被我的指甲刮出

一個洞,還沒穿就破整個好冏喔!!!

另一雙像網襪穿起來很舒服,要是在台中買就要一百起跳的樣子,目前為止都還

可以穿呢!


DSC00746.jpg  

在mi包包所買的包包,通常我包包一定要偏大一點,我都會帶很多東西出門

,當下我一直考慮要不要買這一個,因為它背帶部分偏短,但容量滿大的,是

讓我猶豫不決的地方,是背後肩帶部分並不會背起來很卡,又加上價錢合理

290元,就買下它啦!

不過,背了不到學期末背帶跟包包連接處有壞掉的地方,這點就讓我有點不高

興,不知道是我帶的東西太多還是其他原因,想想還是算了,想到老闆服務態

度好就沒啥好計較的!


第一天就先寫到這裡囉!期待第二天的旅遊文吧!(我會努力擠出來的!!!)


P.S佩服寫旅遊文的部落客,旅遊文寫的好辛苦呀!!!




arrow
arrow

    幻月御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