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朋友有很多種

有知心的朋友       有普通朋友       有損友

當然啦!

最好不要交到損友是最好的

但誰能夠真的不交到損友呢?

恐怕很難吧!!!

但知心朋友也很難交到

或許人說每個朋友對我很好

是嗎?

真的對你很好?

如果有一天你欠債了

你跟你所有朋友借錢,你就知道會有幾個人會借你錢

借你錢的朋友,一定是你最可以信任的朋友

我記得我有看過一篇文章

哲學家艾爾瓦斯有次叫他的兒子到他的身邊,問他兒子:「孩子,告訴我,你生活

中有多少朋友?」

「我有一百個朋友。」他兒子驕傲的回答。

「無論做什麼,」艾爾瓦斯提醒他的兒子,「不要輕易把別人當朋友,除非你能夠
證明他的確是你的朋友。我的年紀比你大很多,可是回顧我這一聲,卻只找到一個朋友。你說自己有一百個棚有。是不是太草率了點?所以,去吧!我的兒子,去試試你的朋友們,看看他們當中是否有一個真正的朋友。」

「那我怎麼才能做到這一點呢?」兒子問。

愛爾瓦斯吩咐他的兒子,「你去砂一頭小牛,剁成脆快放進麻袋哩,再把麻袋在血裡浸一浸。然後拿著它到你的一個朋友那,對他說:『親愛的朋友,幫幫我吧!我求你!我剛剛殺了一個人!請幫我把他埋在你的院中吧!沒有人會知道的!這樣,你救救我一命。』」

兒子聽到爸爸的建議。他帶著麻袋去找一個朋友,請求他幫助。

朋友回答:「快帶屍體滾出去!隨便埋在什麼地方都可以,自己承擔後果,別為
我家帶來霉運。」

兒子又去見第2個、第3個、直到最後一個─第一百個朋友,結果買個人都把他趕走。然後,他回來見父親,把發生的一切告訴了父親。

「這沒什麼奇怪的,」他的父親安慰他,「在一個人成功時,他會有很多的朋友,但是當他陷入災難時,他們就像霧一樣消失的無影無蹤。所以,我的兒子,照我的吩咐去做,去找剛才對你說過的我那個朋友,聽聽他會怎麼回答你。」

兒子去找他父親的朋友,請求他的幫助。他父親的朋友回答,「快進屋來,別讓鄰居們看見你。」

他把妻兒們都打發出去,只剩他們兩人時,他開始在院子裡挖洞,墳墓挖好了,哲學家艾爾瓦斯的兒子把麻袋裡真正的東西拿了出來。

「我來只是為了證明你是我父親的朋友,現在我終於明白,你是一個真正的朋友。」他說完,兒子在一次回去見父親,並把那個朋友的人之舉告訴了父親。


我看完這一篇後,心中想如果我也這麼做!會有幾個人會幫助我?

但以現在的社會來看,少之又少了!!!

那你覺得呢?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御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