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跟各位分享這一次給完美旗艦店的設計師Sushi所幫我做的造型囉!

這次看到Sushi有優惠案讓我不得不說「終於優惠了!」,

認識Sushi快四年看他換了幾間髮廊,每當換一間價錢又

變高一些我就吐血一遍,尤其去年他換到完美旗艦店價

錢又是驚人漲、漲、漲呀!不過可見他的技術值得被客人信賴呢!

為何我會突然上台北給Sushi弄頭髮,不是給May弄頭髮

呢?原本今年我也打算給May弄,只是看到Sushi的優惠案

心中不禁心動了起來,兩方價錢算起來當然給Sushi弄比

較划算囉!而且高中時我就不斷在想就算我大學不是讀台

北學校至少大學時也要給Sushi弄一次頭髮,沒想到才剛

升大學第一個寒假就給Sushi弄頭髮囉!

我在這聲明並不是因為我跟Sushi認識這麼久就說他技術

多好多好的,我還是以客人的角度來看這一次Sushi幫我弄的髮型。


在弄頭髮前絕對要先跟設計師有良好的溝通,你想要的

髮型一定要跟設計師說清楚,最好是有圖片給設計師看

是最好的,一般來說髮廊裡一定會有雜誌你可以先借幾

本雜誌來看或許可以找到你想要的髮型喔!


P.S這次去燙髮我並沒有化妝也沒貼妝眼皮膠,所以不好

看而且我前一天沒有睡好臉超浮腫的,請大家見諒!



                  

這是我裡拜六那天早上,把留半年左右的髮型拍最後一次的照片。






我的髮型整個就是很差,Sushi說「我燙的捲太捲了」,說實

在的我也滿認同他說的,當初我是想要燙大捲只是May說雖

然我長度夠長但燙出來效果不好,當然啦!剛開始燙出來時真

的很好看,只是時間到了三個月左右就開始變形,而且半年

時間絕對會有新的頭髮長出來,我本身就是自然捲一長出來

就不得了了,看我的瀏海就知道有多糟這就是自然捲的困擾呀!
一開始Sushi問我有什麼想要的髮我就很擺明說「我想都燙直

,新竹風大就算你在室內用的美美的一出去風一吹什麼都毀

了,那不如用個簡單點的省著整理,而且燙捲還要買幕斯,

自從燙捲後買幕斯都要花很多」,Sushi聽我的想法後提供給

我一個意見把我耳下的地方整個燙成較大一點的捲,他說看

起來會想是用電捲棒燙起來的捲,沒錯!Sushi所說的髮型正好

在燙髮前幾天我就開始跟ㄚ豬咆哮我想要的髮型,自然點的

捲度是我一直想要呈現出來的髮型,Sushi講到這我很安心的

把重要的頭髮交給他弄。

在燙髮前Sushi先告訴我等等他會做的步驟,他是先燙髮→染髮→護髮。

在燙髮前Sushi也給我兩本色卡給我看,礙於店內都是黃燈所

以一直選不出很明確的咖啡紅,之後我選出一個滿紅的咖啡

紅,Sushi說「妳要這麼紅的咖啡紅?」Sushi把色卡拿起來跟

我的頭髮比對,哇!真的很紅,之後Sushi幫我選比較深一點的

咖啡紅跟我選的咖啡紅,Sushi說「我幫你選這兩個咖啡紅之

間的顏色,這樣不會太紅也不會太深。」,我說「那退色後

會是什麼顏色?」,Sushi說「目前你髮尾顏色在深一點。」






先把耳上要燙直的地方上第一劑藥劑烘12分鐘,Sushi是使用哥德式藥水






再上第二劑耳下部分稍微用一下藥劑5~8分鐘






之後去沖洗使用巴黎萊雅洗髮精,再用燙髮前護髮洗掉後烘乾25分鐘

一洗完頭坐回位子我看我頭髮整個就是順到不行,

連Sushi的助理看到說整個超順的。






烘乾後就開始先耳下燙捲,這次我是燙熱燙並不是冷燙,等25分鐘乾後燙直。






這是燙完頭髮的部分,別看到耳下部分這麼捲喔!剛拆掉

時是這麼捲的,Sushi有提前跟我說看到別嚇到。






這是上第一次染劑,染劑是施華蔻的染劑我對施華蔻的染劑很

有信心,我一直認為染劑的味道會很刺鼻但在染當時我並沒有

聞到刺鼻的味道。






這是上第二次染劑,之後沖洗完護三劑式護髮,第一、二次護

都得烘20~30分鐘,最後一次烘一半時冷卻,剩的就是剪髮部份。







Sushi把我髮尾比較鬚的部分修剪掉,其實我有點捨不得呢!但我髮

尾部份確實受損很嚴重,分岔到我自己都快受不了,原本還要在剪

短一點,但我說「在下面一點不要這麼剪這麼多。」,看以前我的

照片就知道我是個很愛剪層次的人,尤其很愛抓頭髮所以都會叫

May幫我把層次打起來,不過想現在想要燙捲都是因為頭髮的層次

不同都會有些阻礙在裡面,Sushi把髮尾部份跟一些頭髮一起剪齊,

其實我到現在看我頭髮還是會不習慣呢!畢竟我已經很久沒看到我

頭髮這麼齊。
這一次燙的捲比之前那個捲還要大一點,Sushi說「內捲看起來成

熟,外捲的話會看起來太成熟。」,而且他建議我把頭髮往前撥

看起來比較成熟,看起來是不是比較成熟呢?







來兩張分享給大家我跟Sushi的合照(其他我覺得我不好看所以就沒放)

,大家可不要只顧著看帥哥就好,也要看我的髮型(可以不用看臉)不

是我不笑而是我覺得我一笑臉就不好看我只好微微笑。






在黃燈下是看得出來我頭髮上的顏色






這是在室內拍的,很自然感覺有染又感覺沒有染的樣子







這是在戶外拍的,看起來滿紅的其實並不會。




心得:


認識Sushi快四年是第一次給他弄,就如我所說的「技術很好、

服務態度不錯!」,這兩項他確實有做到,他很願意聽客人所要

的想法,他也會跟客人說他提供的想法,重點是他不會強迫推

銷產品,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最討厭設計師推銷產品,我每次

陪朋友去剪頭髮之類的都看到設計師在推銷產品時我的臉就會

很臭,因為我很討厭設計師這樣要是這麼愛推銷產品,那你不

如去網拍不就好幹嘛在這裡工作?我覺得設計師就是應該專注於

這位客人本身所需要的需求就好,除非客人主動提出你在介紹也不遲呀!


你說Sushi真的有這麼好嗎?我會跟你說「對我來說他很好。」

,每個人對設計師的認同度都不同,你信任你的設計師是因為

他幫你弄的頭髮你都很滿意,所以你會覺得這位設計師很好,

同樣道理我也是這麼認為。像ㄚ豬說「妳別有了Sushi就忘記了

May。」,我是不會忘記May這對May來說我很抱歉!但我就是想

要去嘗試新的事物只有試過才知道好壞。


完美旗艦店的店員大致上我都還滿滿意的,只是助理別再搓我的

臉了,我好怕我的臉會有疤捏!這部分就是要小心點,還有我比

較建議就是上藥劑或染劑時最好有耳套可以套著耳朵,因為在

May那邊都會用耳套隔著,怕藥劑沾到耳朵所以這點我覺得要加強。


Sushi他讓我學習到滿多東西的,就如這次去給他弄頭髮我也學到

冷燙與熱燙的不同,我才明白為何冷燙跟熱燙價錢會不同是有原

因的,Sushi問我「為什麼你對頭髮有興趣?」,我說「就喜歡,

就看些日本雜誌。」,其實周圍的人都有說過「你對美容美髮這

麼有興趣當初怎不選這科系?」,就不想吧?!畢竟家裡有幾位親戚

都在做這行了我不想要,或許哪一天會去學也說不定,當初有想

過如果有上台北學校的話就去Sushi那邊當助理,重點沒有上台北

的學校就沒什麼機會,以後吧!以後有這個機會我會想去嘗試。


時尚是什麼?流行是什麼?平常時我很愛看雜誌、不然上網爬文一

定都會知道這一季是流行什麼東西,雖然看了很喜歡但那些流行

東西不見得都適合你,總不能夠都把這一季所流行的東西都放在

自己的身上,別人看到時根本看不到特色在哪,有時候真的不能

夠盲目的追流行,我喜歡流行東西但我不會什麼都買,就如上膝

靴明明就是較高的人穿很好看,但比較矮的人硬要穿的話會成什

麼比例?流行可以看、可以喜歡,可不可以買就要看個人是否適合。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你可以先看優惠案時間只到2/28喔!一起跟朋

友約一約一起去吧!兩人同行有優惠喔!
http://www.wretch.cc/blog/sushi88/27161698

這是Sushi的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sushi88



【引申】


*~如何和設計師溝通染髮的顏色?~*(轉載)

 *~如何跟設計師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御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