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說面試時你要放輕鬆,一切就以你平常心去看待」,這是一個屁話!

面試誰不會緊張呀!每個人都說要放鬆放鬆,說的都很輕鬆呀!

像我一進去後其實真的很緊張呢!現在回想起來我有結巴耶!超丟臉的...

不過老師們真的不會太刁難耶!

像我去中國科大他先叫我自我介紹兩分鐘,我就介紹自己我看老師也平點頭

,我也不知道他點頭啥的。

其實他們問的我覺得還好,他就順著我所說的內容去延伸。

以下我所說的就是老師們所問我的問題和我所回答。

我用符號來代表老師和我好了



                               
外籍老師       A老師         B老師

                    
                      我


首先進去之前一定要先敲門嘛!這是最基本的禮貌,之後有些順序每間學

校是不一樣的,所以參考看看就好。

基本上每個老師的手上都會有你的評鑑單,像中國科大是叫我們每個學

生都把評鑑單拿進去給老師們,之後評鑑單老師會拿去,之後把你所準

備的資料給老師們看,不過幸好我只印一本,因為當初寄出去的那一整

袋他們叫我們拿進去給老師們看,所以他們也是會看到那一袋理面的備

審資料。

之後老師說可以坐下時就坐下,而且我跟老師的距離超近的,就一個桌

子的距離而已。B老師就叫我自我介紹兩分鐘,介紹完後B老師就開始問

我「你知到行銷是什麼嗎?」,我就說一些話(其實我也忘了我說啥了)之

後他就從我的內容理延伸出一些問題出來,我記得的是「你知道為什麼

7-11要晚上時補貨?」,我就回答「因為晚上比較少人去買,交通比較不

會阻塞。」,A老師就接著問「像有時候老師所說的一些事情,你會比

較偏向他的想法還是你有你自己的想法。」,我就回答「我會先判斷老

師的內容理面有沒有跟我想的一模一樣,要是有不一樣的想法我會去問

他。」,他就點頭了笑一笑(我也不知到他笑啥?)之後他又問「那妳同學

都在台中讀大學嗎?」,我說「幾乎都是在中部比較多,只是大家都要搶

同一間學校我就不是很想,上的機率比較小。」,最後他一個問題是「之

前有來過中國科大嗎?」,我回答「沒有。」,最後外籍老師問我「What time is it?」

,我愣了一下又想了一下說「I don' t kwon」,他說「OK!」,就起身說

「謝謝!」,順便把你帶來的資料也要拿走。

其實問一問很快就過去了,平均下來一個人5分鐘左右。

面試完後其實我身體還在顫抖,真的很緊張呀!

不過真的要謝謝我表姐啦!借我衣服還教我如何面試。

大致上就是這樣!

還有呀!衣服方面真的要穿正式一點,但那也是面試官平分的標準喔!













                                                                                喜歡本文請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御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