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看著人們,有好多好多的感慨

甚至有時我很不喜歡去觀察,觀察越多反而越知道人惡的一面

只會越來越感慨而已。

這篇文章,我猶豫了很久是否要把它寫出來,我想這篇已經被

我猶豫太久了,也體會更多了才決定寫了下來。








從出生到你真正找到工作前,都是靠著你的監護人來扶養你,

但我所看到的卻是揮霍供養他的監護人的錢,給我的感受卻是

『錢是我的我想怎樣花就怎樣花,不然你是要我怎樣!』,有時

看到自己認識的人,買一些有名牌的包包、服飾、保養品...等等

,但我心想『那些錢真的是你自己用你雙手工作賺錢來買的嗎?』

,除了我認識一些已經是出社會或半工半讀以外,其他都是監護

人在供養的。

別把監護人所給的錢當作理所當然,那些錢也是辛苦賺錢才得

到的,並不是從天上掉下來就有的,或許自己並沒有讀很好的學

校,但除了學費以外的錢能省就盡量省,該花的花不該花的不要花。

像我有時候也是會羨慕那些可以買很好的東西的人,有幾次我

都會跟我媽說「媽,我想買
曼黛瑪璉的內衣。」,我媽說「去第三

市場買就好了,以後你賺錢要去買在買。」,有時候我媽真的很摳

(其實她都自己買很多)但也是有一點道理畢竟那時自己在賺錢時就

知道賺錢的辛苦了。

有時候我想到以前我打工時的感覺,很辛苦是沒錯但你收到你第

一份薪水時你會很感動很感動(我很多愁善感啦!),畢竟那是靠著

你的雙手所賺來的錢。














                                                                                                   覺得不錯請一下!!!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御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