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次我爸對我講一句話

「從你國小四年級開始,你就變壞了。」

這句話深深的印在我腦海中

我承認我真正是從四年級開始變壞的,

不過要更仔細計算的話應該是從國小三年級開始

三年級時並不會太仔細觀察人,

可能之後因為921大地震後又編班一次,同學給我的感覺又不同

當然啦!也是有那種很白目的同學

才讓我去仔細觀察人

或許觀察久了都會知道人在想什麼,

當然多多少少也會影響到

國小時並沒有很精專,只是因為太無聊時可以觀察一個人

到了國中

因為遇到了他,也在這期間開始有了許多遇到的人事物,

迅速的進步,也因為這樣有時真的迷失了自我

當迷失了自我時,

是我最低潮的時候,也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什麼事情都幹得出來

不論在感情上或者課業、親情,都感受到了許多的陷阱

就因為這樣,使得我對人的信任度大大的下降

我想深深傷我的就是友情,背叛了我對我來說真的是受了

很大的影響

但因為這樣,讓我無法再認真的去相信一個人

連他都這樣說「親人也不能夠太相信」

當初我只是聽聽而已,但是真的驗證了

也因為這樣什麼都變的不相信,

或許這樣很不好,

就像寶貝說的「一天到晚都要去防備對方這樣很累耶!」

這句話我很贊同,但是總是要有個距離呀!

就像很多跟我認識的人都跟我說「剛開始看到我時覺得我很兇,

所以都不敢太靠近我」

我只能夠說,這是我對人的一種防備

因為畢竟這個人是怎樣的人,不一定第一眼就會看得出來

雖然有時我看人很準,但並非每一次都這樣

但我發覺我的眼神已經慢慢的消退了

不像當初國中時期一樣那麼的兇,

或許我真的把我以前的脾氣壓住了,

或許只是一半而已,畢竟這是不一定的。



常被我說「你是被利用的人」,真的不要覺得我亂說話之類的

而是你是真的被利用了

當然,我有時候也是被利用的那一位,只不過很少人敢

畢竟,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個性

我會對你好,我不要求回報我什麼,但是你在我背後捅一刀,

要是被我知道你就完蛋了。



人的心,真的有時是無法猜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御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