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問我說「我到底在忙什麼?」

其實,有時候我也不知道我在忙什麼,呵呵!!!(這有點欠扁)

說正經話啦!!!其實最近忙著跟以前同學回學校、忙著整理電腦裡

的東西、忙著....等等事情

不過回去四育,看到每位同學都有自己的漂亮成績,感覺我自己

的能力變的好少好少我始終還是很在意證照這件事情,這件事情

也從星期六煩到今天了

總覺得我真的不能夠輸給他們,不管是現在或是未來,我和他們

以後都是競爭的對手就算在同一家公司上,碰到了面,在事業上

都是敵人,絕都不能夠手軟,這就是現實的社會呀!

    要打正課和證照兩者都兼顧好真的很困難,我寧可宜寧像青年

那樣,把證照看的很重視,也不要每天想著,如何把兩邊都兼顧

好,雖然分散風險是對的,但未來面臨困難的卻是我們呀!每天都

說著,我們的成績是給家長交代的,但你們有沒有想過,其實這

是你們本身想要有的榮譽心,要是好的話,家長們都會拍手叫好

,不好時,把氣出在學生上,一天到晚都說別班成績多好,我們

不能夠輸下去,當然我們不能夠輸下去,但是這種事情的造成,

是變成老師們面前的面子重要問題,面子是值多少錢?

面子能夠當飯吃嗎?

現在和未來都是屬於證照世界,學歷在怎麼高,證照少不一定會

有工作,現在的老闆們都是先看證照而在考慮是否要錄取他人,

就是這樣,國中同學們都有2~3張的證照了,我卻只有一張,中

英打並不算,中英打每個人都可以的,沒甚麼稀奇!

        網頁設計大家幾乎都有的證照了,我卻沒有,感到很丟臉!

明明最基本的東西,我卻沒有而且會一點點而已,這對我來說

真令我痛心呀!

        真的,現在看我的文章的朋友們,能夠拿多少張證照就拿

多少張,就算丙檢也無所謂!至少讓人知道你還會基本的,要是

你更想再厲害點,就再去考乙級,這樣是對你自己加更多分的

,真的!

        我絕對沒有亂說話,像我一位姑姑(26歲),她現在還是持

續拿證照,他說「還在學校能夠拿多少證照就多少證照

,不要像我,出了社會拿證照是很困難的事情,有問

題時要問別人都很難找。」


        我班老師有說,有一位學長在沒畢業前就拿了十幾張證照

,這件事我仔細想想後,他是怎拿到那麼多的,想了很久才明

白,學校無法給他的東西,他就自己去讀,到最後學長拿到了

,學校就會很高興的說,我們這個學生很棒呀!怎樣怎樣的....

        其實,學校會把學生當成招牌,這樣它會收更多的學生

進來。

這就是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御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